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兰开驰:勇于担当 破难前行 真抓实干 全力打造全省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

来源:
2018-09-27 00:00
浏览:
打印

兰开驰在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阶段性总结会议上强调
勇于担当 破难前行 真抓实干 全力打造全省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

11160008.jpg

大会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9月26日下午,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阶段性总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兰开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对专项活动阶段性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巩固提升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出席。

兰开驰在讲话中指出,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是一次刀刃向内、导向鲜明的集中整顿,更是一场雷厉风行、动真碰硬的风暴行动。通过开展专项活动,全市党风政风和干部作风持续好转,政务服务环境明显改善,一批社会关注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成效可观可感,达到了预期目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短板,继续巩固专项活动成果,将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在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中。全市政府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勇于担当、破难前行、真抓实干,全力打造全省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兰开驰指出,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对事关雅安发展全局的重大思路和举措进行再梳理再谋划再落实,系统回答了什么是绿色发展示范市、为什么要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怎样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深刻领会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重大意义,对标对表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的目标任务,大力实施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六大工程”,持续深化作风整顿和效能提升,推动市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兰开驰强调,政务服务环境是一个地方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打响“投资四川、雅安优先”品牌,在改善“硬设施”的同时不断提升“软环境”,举全市之力打造全省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要持续强化重点难点问题整改,采用“清单制+责任制”的方式逐一销号解决。要加快建立长效体制机制,对已经建立的与时俱进、拓展内涵,尚未成熟的加强研究、探索总结,亟待规范的深化实践、抓紧建立,重点要把“最多跑一次”改革模式等专项活动中探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坚持下去。要继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稳步推进党政机构改革,使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监督监管更加有力、运行更加高效;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进一步做好时间、成本、流程的“减法”和服务、环境、政策的“加法”,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一小时办结”和“7×24小时全天候不打烊”政务服务,年底前实现全市范围内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大力发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落实领导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制度,切实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项目工作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让营商环境有一个新提升、新气象。要深化典型宣传引领,大力营造思发展谋发展抓发展、争做干事创业先锋的浓厚氛围。同时,针对工作落实不力、破坏政务服务环境等问题,再公开曝光一批反面典型案例,以儆效尤,形成震慑。

兰开驰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要把专项活动成果运用到全面从严治党中去,为推动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提供坚强保证。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锻造一支作风硬敢担当的干部队伍,着力增强干部本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激情。要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加强督查考核,坚持以实绩论英雄,持续开展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36”专项行动,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邹瑾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持之以恒抓实作风建设,努力推动效能建设再上新水平,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巩固“八个一”+“四配套”、公开承诺和阳光考评、政府系统归口管理等成果,深化微信网络理政平台建设,继续从严追责问责,作风整顿再出发。要持续发力抓立项审批和招投标、规划许可、施工许可、项目落地与建设、竣工验收提速,优化机制再下功夫。要抢抓绿色发展示范市的战略定位为雅安生态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带来的重大机遇,“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为雅安融入成都、协同康藏带来的重大机遇,四川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为雅安生态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水电消纳示范区建设为雅安发展绿色载能产业特别是大数据产业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新长征路上再奋进。要求真务实,严守政治规矩、突出中心工作、细化量化责任,工作落实再发力。要学习十佳敢当敢为局长、十佳敢于破难科长、十佳政务服务标兵,敢于担当再比拼。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一心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通报表扬全市政府系统“三个十佳”先进典型的通知》,与会市领导为先进典型颁发证书和奖杯。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作风整顿效能提升专题片,十佳敢当敢为局长、十佳敢于破难科长、十佳政务服务标兵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白云、程福德、吴宏、孙久国、马宏、王冬林、衡彤、韩冰、张桥,市法检“两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有关部委、群团等负责人,各县(区)政府、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组成部门行政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市政府有关机构、垂直管理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首席记者 彭华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