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雅安经开区提高警务保障“四零”举措服务企业发展

来源:
2017-09-18 00:00
浏览:
打印
    

四川经济日报雅安讯(张月 记者 庄祥贵)近年来,随着雅安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雅安经开区)的迅速发展,在保障园区社会治安平稳有序的同时,针对园区企业及外来务工人员的服务要求日益提高。对此,雅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在推进放管服改革中,牢固树立企业发展不止步、公安服务无止境的工作理念,积极推行四零举措,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首先经开分局开辟便企绿色通道,实现为企业服务零距离。一是提供便捷服务。针对企业单位、建筑工地外来人员较集中的情况,组织警力上门登记办理居住证,并开通预约服务、错时服务、延时服务,努力为外来务工人员解决后顾之忧。二是提供培训服务。组织社区民警走进企业,结合企业安全防范情况及周边治安形势特点,有针对性地对企业保卫人员开展保卫知识和技能培训,指导企业健全内部安全防范措施。三是提供宣传服务。通过搭建微警务平台、开设法制课、发放宣传海报等形式,开展防火、防盗、防治安灾害事故宣传,提高企业员工安全防范意识。

其次经开分局建立了助企工作制度,努力实现保障企业经营零风险。一是建立挂钩联系制度。对辖区重点企业单位落实一企业一民警制度,每月2次深入企业或项目建设单位开展走访调研工作,及时掌握企业经营状况、项目进展进度,根据企业或项目所需提供帮助。二是建立风险评估制度。对掌握的企业不安定因素及时进行分析研判,提出预警防范措施,并根据风险程度评估为红、黄、蓝三个等级,尤其对红色风险等级企业设立一企一档、制定一企一策,完善化解和处置预案,为相关部门采取针对性措施提供信息支撑。三是建立举报查处制度。开通官方网站、微博、微信与举报热线,公开办理服务企业事项,接受处理企业投诉,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帮助企业提高防范经济犯罪、抵御经营风险的能力,及时查处危害企业发展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努力营造和谐有序的发展环境。

再次,经开分局健全了警企合作机制,促进企业发展零障碍。一是健全联席会议机制。每月定期组织企业单位召开会议,了解企业需求,征求意见建议,找准服务经济发展的切入点,并对相关意见建议及时进行研究整改。二是健全沟通联络机制。以社区警务工作站为纽带,配备专职社区民警和辅警为企业提供点对点和全方位服务,实现对服务对象的全覆盖,有效拉近警企距离。三是健全动态巡视机制。以企业经营状况、内部及周边治安形势、劳资纠纷隐患、员工心理动态等方面为重点进行走访巡查,深入细致地开展摸排梳理、分析研判、归类总结,形成动态分析报告,定期通报企业,积极做好预警工作。

最后,经开分局织密治安防控网络,实现保护企业平安零缝隙。一是强化防范机制建设。加大企业周边巡逻频率,帮助企业健全内部保卫组织,完善技防、物防、人防机制,对集中办公区域、厂区重要部位、人员密集场所、重要财务保管场所等进行全方位监控,组织开展各类演练,提高企业员工防火防灾能力。二是强化违法犯罪打击。严厉打击盗窃、诈骗、敲诈勒索等损害企业利益、破坏生产经营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按照优先受理、优先立案、优先查处的原则,快侦快破涉企案件,加大追逃追赃力度,尽可能减少企业损失。近日,为王老吉有限公司追回丢失货物,价值30万元。三是强化问题隐患排查。为企业实施平安体检,分析企业安全防范上存在的薄弱环节,协助整改管理漏洞,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定期排查干扰企业建设、侵害企业合法权益、扰乱企业秩序、侵犯企业员工人身权利的事件和线索,加强企业内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从源头做好预警防控工作。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