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有序复工复产:战“疫”全面胜利的“第二战场”

来源:
2020-02-17 10:06
浏览:
打印

2月16日,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东到新筑通工公司督导复工复产工作时指出,加快有序复工复产是夺取战“疫”全面胜利的“第二战场”。四川军民融合基金董事长黄明受四川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清的委托一并到现场参加督导。

李东指出:一是全区上下务必按照“保企业、稳增长,保就业、抓复工”的工作理念,统一思想、敢于担当,下沉到企业去、到项目工地现场去,推动我区前期“严防死守型的应急防控”向当前“积极恢复型的动态管控”转变,开辟企业复工复产战“疫”这个新的“第二战场”。

二是坚持“一盘棋”、“总体战”的战“疫”部署,防止顾此失彼,克服厌战麻痹,既要坚持防控为先,又要坚持发展为要,有序推进经开区经济社会恢复正常运行。在坚决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基础上,组织复工复产服务工作专班,一企一策,指导要精准、服务要到位、方法要灵活,帮助解决用工、运输、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等面临的困难。

三是帮助企业因势利导、化危为机,抓住部分外地因疫情影响形成相应产能与订单转移替代的商机,优先组织替代生产,抢占市场份额,下好“先手棋”。

四是切实做好辖区企业复工返岗和大中专院校复课所需的市场供应与公共配套服务。

李东还深入半岛小区、学苑名居和三岔村、大堂村防控服务点暗访督导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2月16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雪松深入建安工业、雅化集团、中雅科技、金红叶和汇龙环保项目建设工地,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胡雪松指出,企业要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发展两不误,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上班、错时分餐、体温检测、企业内部消杀和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企业要争取多方支持,克服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经开区将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物流、原材料供应以及货运大车通行等问题。双方形成合力,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将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同日,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其他班子成员也到园区企业、辖区村组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