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兰开驰在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强调 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宪法意识 维护宪法权威

来源:
2018-09-30 00:00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近日,市委中心组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不断提高依法治市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市司法局副局长陶炳忠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认识和体会。

兰开驰在讲话中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今年3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宪法修正案,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法治中国建设新的里程碑,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高党长期执政能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市委中心组成员和市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这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宪法明确的国家根本任务、发展道路、奋斗目标和国家各方面事业的要求上来。

兰开驰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强化示范引领作用,督促指导分管联系的部门强化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带动全社会形成学习贯彻宪法的良好氛围,将宪法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推动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在雅安深入实践;要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从中学出坚定的政治立场、学出红色的政治基因、学出强烈的政治责任、学出时代的政治担当,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以法治凝聚改革共识、规范发展行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形成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强大合力。

兰开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作为当前乃至今后工作的根本遵循,在全社会主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新时代雅安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要牵头强化宪法宣传贯彻,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使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进人民群众,以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为契机,全面提升依法治市水平,坚决维护社会主义法治的统一、尊严、权威。

不是市委中心组成员的市级领导,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列席学习会。

首席记者  彭华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