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市委书记李酌赴经开区调研

来源:
2021-12-07 15:11
浏览:
打印

 12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酌赴经开区,调研大数据产业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着力推动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绿色发展,做优做强做大大数据产业,打造成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培育支撑雅安高质量发展的绿色低碳新动能。

 雅安·新经济创新中心搭建线下创新实体空间与线上创新服务平台深度结合的开放式创新创业生态圈,已入驻孵化小微企业28家。李酌来到创新中心,与入驻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平台建设、企业孵化、配套服务、中心运营等情况。他说,雅安绿色发展、转发展、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大力创新创业,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紧跟时代步伐,发展新产业、打造新业态、焕发新活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率,积极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激发青年人创新创业活力,让更多年轻人在雅安这片热土上发挥聪明才智、展现人生价值、创造光辉业绩。

 穿行于经开区,随处可见火热的建设场景,一个个新上项目快速推进,一座座现代厂房拔地而起,焕发出勃勃生机和活力。李酌先后深入雅安大数据学院(雅安技师学院)、四川发展数据湖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叮嘱参与建设的各有关方面要大力发扬雷厉风行、创新实干的作风,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运。要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新需求,加快发展大数据职业教育,着力培育大数据人才,为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要统筹抓好数据湖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开发应用、运营管理等工作,筑就孕育新经济全产业链的“生态湖”。

 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是全省单体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绿色数据中心,二期项目建成投产后,产业规模将进入全国数据中心第一方阵。李酌走进产业园4号、7号、8号楼,详细了解中国移动云中心节点资源池(雅安节点)、四川移动雅安云计算中心节点建设和数字科技、数智新经济创新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我市抢抓数字经济新风口,推进大数据产业快速起跑,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发展势头愈趋强劲,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持以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为核心,以数据存储、算力及数据应用领域为重点,继续招大引强,给予政策支持,着力培育一批本土总部大数据企业,打响“雅云”品牌,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步伐,数字赋能雅安高质量发展。要集中优势资源,发挥集聚效应,拓展应用生态圈,打造数据中心枢纽。要将经开区和雅州新区建设有机结合,完善基础设施,健全城市功能,做大做强产业,建设产城相融的公园城市。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宏参加调研。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