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经开区统计局“四个着力” 扎实做好企业升规入统工作

来源:
2023-11-03 15:18
浏览:
打印

经开区统计局将2023年升规入统工作作为全年重点工作任务之一,严格按照统计工作职能职责,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以“四个着力”,狠抓工作落实,务求工作实效,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一是着力培育服务。积极开展入规培育服务,紧盯经开区2023年升规入统重点培育企业进度表,全面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运行状况,多频次深入培育企业“一对一”服务,针对申报资料“点对点”精准指导,促进升规入统申报工作规范化。截至目前,统计局实地走访企业60余次,对20余家重点培育企业就入库标准、行业划分、注意事项、所需材料和时间节点等进行详细的培训讲解,积极推进企业扎实做好升规入统。

二是着力沟通协调。依托经开区“转企升规”专项行动工作专班,10月底召开专题会议,统计局会同相关部门分析研判升规入统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工作任务,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经发、经合、规建等部门首席统计师职能职责,深入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当前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全面收集、汇总、梳理企业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分析研判20余次,提出合理化建议10余条,让企业更深入了解“升规入统”,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三是着力审核验收。加强审核力度,严把入库条件关、材料审核关和数据质量关,分专业、分行业落实专人严格审核企业基础材料,依法依规推进企业升规入库,保证入库数据真实准确。截至目前,经开区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家,新增“限上”批零企业2家。11月5日前提交4家工业企业入规资料,指导新达限企业5家服务业企业开展升规入统,预计全年升规入统14家(工业6家,服务业7家,建筑业1家)。

四是着力谋划布局。紧盯“好苗子”,挖掘“潜力点”,定期对各类企业进行动态监测,做好预警分析,全力做好2024年“升规入统”谋划储备工作,建立入库储备企业清单,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入库,确保符合条件企业应入尽入、应统尽统。目前,正重点跟进工业企业天力锂能、盛世辉煌、圣吉鸿博和服务业企业川西数据湖、碳汇物流“升规入统”工作,争取在2024年1月上报,为明年“开门红”奠定基础。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