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严把“六关”筑牢复工企业食堂安全防线

来源:
2020-03-13 16:04
浏览:
打印

随着经开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用餐安全成了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为切实做好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工作,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积极为企业精准服务,对复工复产单位食堂开展全面检查,指导企业严把“六关”,确保食堂餐饮食品安全。

一是把好食材源头关。严格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等制度,严禁采购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二是把好消毒保洁关,严格做好环境、设施设备、餐饮用具等消毒保洁,鼓励企业提供一次性餐具或员工自带餐具。三是把好人员健康关。要求食堂做好晨检记录、体温监测及返岗人员排查,严格从业人员佩戴口罩工作衣帽,确保配餐过程中食品不受交叉污染。四是把好加工操作关。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加工制作食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五是把好就餐环节关。设置人员洗手消毒设施,饭前饭后洗手消毒,科学合理安排用餐,采用错时分餐、盒饭用餐、一人一桌同向就餐等措施避免人员聚集。六是把好现场核查关。检查过程中,中铁五局经开区项目部工地食堂和宝兴园中园食堂提出申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工作人员立即现场核查两家企业食堂条件,并指导企业改进完善,开通“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取得食堂经营许可。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次,检查企业食堂35家。发现并整改问题60余个,发出《经开区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意见书》15份,签订《经开区餐饮行业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承诺书》70份。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