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永兴街道办:“战时状态”迎暴雨 防汛抢险保民生

来源:
2020-08-12 15:27
浏览:
打印

8月10日17时-10日20时,永兴街道办连续三次收到了名山区气象台发布的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8月11日凌晨3时永兴街道辖区内开始普降大雨,短时降雨量达到了173.7毫米以上,受强降水影响,发生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的风险升高。永兴街道办党员干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坚守防汛岗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11日凌晨3点,名凤村两户农户被困、青江村35户商户遭遇河水倒灌、三岔村桥边公路被淹、箭道村2组后边坡出现大面积垮方、文峰村十一组铁路涵洞漫水严重......雨情就是命令!永兴街道党工委闻令而动,迅速组织街道应急抢险队伍、辖区民警和村组干部到受灾区域进行抢险,并会同地质灾害监测员对辖区内10个地质灾害点受灾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

8月11日一早,经过一夜暴雨,辖区内一些基础设施严重损毁。金桥四队虎跳水库主干渠水沟因泥土塌方被堵,化城三组、四组生产便道多处塌方,给群众秋收带来不便。永兴街道办针对以上情况,迅速启动《永兴街道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和《永兴街道2020年汛期防洪抢险预案》,紧急通知村组干部对因暴雨造成的公共区域的道路、河道、沟渠的隐患进行排查、疏通、清淤、消毒工作,鼓励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对个别自救困难的群众开展互助或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主动上门开展帮扶,使其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对于短时间内无法修复且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的基础设施,务必在其周边醒目位置设置安全警示牌或警戒线。

8月11日早6:00,永兴街道党员干部带领辖区民警、志愿者和群众陆续对河道两岸垃圾进行清理,截至8月11日18时,永兴辖区内所有河道垃圾清理工作、受损基础设施修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在这次降雨中,各级党员干部奋战在防汛一线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