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党风带政风 政风促行风 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联合走访服务对象

来源:
2017-10-09 00:00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你好,这是我们的《市场监管部门政风行风监督联系卡》,如果发现有工作人员存在吃拿卡要等行为,可以拨打电话举报。”9月30日,在市区华兴街某店铺前,市工商局民营办工作人员拿着资料向业主宣传道。

这是市、区工商、食药监、国税、地税等部门,面向服务对象联合开展的集中宣传走访活动。为进一步加强与服务对象的联系,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抽调80余人,在雨城区主城区按东城、西城、河北和姚桥四大片区,分四个走访组,向雨城区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及职工亲属群体,发放监督联系卡、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资料,认真开展集中宣传走访,畅通联系渠道,主动接受监督,促进党风政风行风转变。

“我们将做到应访尽访,力争实现宣传走访全覆盖,无死角。”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工作组已走访了主城区6000余户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实际上,作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我市结合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多措并举,通过紧盯关键人、紧盯关键事、紧盯关键点,我市动真逗硬解决党风政风行风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在这其中,市工商局开展了“践行新理念,塑造新形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并针对放权限权截留、工作纪律松散、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低下、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等情况,大力开展了审批任性专项整治、办事难专项整治和吃拿卡要专项整治;通过向服务对象发放调查问卷,多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形成问题清单,为整改落实找准了方向;与此同时,通过制定完善《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商执法活动记录和报告制度》《机关工作人员防止利益冲突暂行规定》和《家访制度》等一系列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把阶段性整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机关管理更加规范有序,行政效能进一步提高。

今年以来,市工商局已累计提醒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工作纪律的干部19人(次),按干部管理权限调查处理了1名违纪机关工勤人员,给予降低岗位级别处分和责令辞去公职处理。由于执纪严格,问责到位,形成震慑,1名长期病假的干部也主动辞去公职。

首席记者 张婧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