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雅安日报/北纬网]飞地园区改革发展案例入选四川十大改革转型发展案例

来源:
2017-02-10 00:00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日前,由人民网、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四川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2016四川十大改革转型发展案例暨十大科技创新改革人物”颁奖晚会在绵阳举行。“雅安市探索灾后重建‘飞地’模式 推进园区改革 加快产业发展”案例被授予2016四川十大改革转型发展案例称号。

据悉,自去年8月以来,寻找“2016四川十大改革转型”发展案例暨十大科技创新改革人物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报名期间共收到推荐案例176个、人物114名,网络累计投票超过3000万票。这些改革先锋在历经推荐提名、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环节后,从众多改革案例和人物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川最亮眼的改革创新之星。“雅安市探索灾后重建‘飞地’模式 推进园区改革 加快产业发展”案例通过层层评选,入选2016四川十大改革转型发展案例。

芦山、天全、宝兴三个重灾县属于限制发展区,为实现国家主体功能区布局,让芦山、天全、宝兴等县有更多空间实施生态修复,根据国务院灾后重建总体规划和四川省灾后重建专项规划要求,突出产业重建,发展生态经济,构建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依托雅安经开区设立芦山、天全、宝兴飞地产业园区,探索生态功能区和灾区异地发展工业的新路子。建设飞地园区是“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产业重建的一项重大改革创新举措。

作为国家在“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区批准设立的唯一一个飞地园区,园区以“飞地园区飞跃发展,产业重建异地支撑”为理念,创新实践“四联机制、三种模式、两图一表”,形成“两化”互动、产城相融的示范点,成为雅安区域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开放合作示范区、灾后造血功能主要载体。

颁奖晚会给予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的颁奖词是:探索以地方作为主体的灾后恢复重建新路,一块“飞地”,飞出了资源联动的新产业,飞出了“生态强市”的新效益,飞出了灾区异地发展的新模式。

飞地园区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作为雅安产业发展的核心增长极、“两化”互动的示范区、改革创新的先行区,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将进一步完善共建、共管、共享的管理体制和利益链接机制,加快产业园区从单一的生产型园区经济向综合型城市经济转型升级,成为川西南片区市域经济新支撑、开放合作新高地、人才技术新水池、创新驱动新引擎。

记者 徐玉婷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