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思想再解放一点 胆子再大一点 步子再快一点 奋力开启经开区“二次创业”新征程

来源:
2021-03-31 09:03
浏览:
打印

3月30日,雅安经开区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会议的主题是“思想再解放一点、胆子再大一点、步子再快一点,奋力开启经开区‘二次创业’新征程”。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立足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紧盯“十四五”规划纲要重点目标,围绕构建经开区产城融合发展新格局,总结安排经济社会各项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雅安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雪松主持会议。

李东指出,要抢抓重大机遇,再造绿色发展新优势。过去一年,经开区持续以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长江上游国家级开发区为目标,统揽绿色产业发展、数字新城建设、重点项目攻坚、城乡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降低疫情、洪灾、地灾影响,奋力夺取“双胜利”,“十三五”亮丽收官,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呈现出创建国开区取得重大阶段性进展、项目投资进度与质量持续领先、大数据产业发展优势持续巩固、产城融合的未来新城初具雏形四方面的新变化。经开区要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必须重点抢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新格局之机、“成渝双城圈”战略布局之机、“融入成都”区域协同之机、“三区融合”市域联动之机这四个机遇。

李东强调,迎接第二个百年,经开区需要百倍努力。站在新发展阶段起点,迎接第二个百年的挑战,经开区广大干部职工只有废寝忘食、只有挑灯夜战、只有披星戴月、只有昼夜兼程、只有风雨兼程。要着力突破思想理念不合时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明显不足、主导产业支撑作用不强、区域协同与要素整合效能不够、产城融合和城市承载功能薄弱五个方面的关键短板,当好“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

李东强调,要为构建雅安新发展格局贡献“经开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治理园区的专业化能力,不断贡献新业绩,展现新作为。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作出示范,突出强化党建对全局工作的引领、以项目工作组织经济工作、推进“产城人景”和谐共生、大胆改革创新“四大抓手”,使经开区成为全市招商引资的“排头兵”、项目投资的“主攻手”、经济发展的“火车头”。

李东强调,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未来已来,未来就在我们这一代“二次创业”者手中,做到发展有我、奋斗有我、追求有我。建设管理未来的国家级经开区,要高位高进攻坚破难、勇立潮头、勇争第一,要有激情飞扬的干劲,要有舍我其谁的气势,要有咬紧牙关的拼劲,要有激情澎湃的血性,要有项目为王的豪气!以等不起、拖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使发展的步子再快一点。

胡雪松总结回顾了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并就经济运行、项目攻坚、重大活动筹备、督察问题整改、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等工作作了强调。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0年度经开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考核优秀个人和“纳税大户”,受表扬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纳税大户”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永兴街道党政班子成员,管委会内设部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和职工代表,各分局、产投集团班子成员,2020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部分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会议。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