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我省重拳整治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欠薪 拖欠工程款单位新项目将不予审批

来源:
2018-01-09 00:00
浏览:
打印
    

近日,全省工程建设领域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对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拖欠工程款、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进行全覆盖整治,对长期拖欠工程款的建设单位不予批准新项目开工。整治活动将持续至2月14日,确保农民工在春节前拿到工资。

本次整治活动内容包括虚假招标、违法分包、建设资金不到位、拖欠工程款等源头性欠薪问题以及建筑业企业不依法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不按规定实行农民工工资(劳务费)专用账户管理制度、不按规定推行农民工工资由施工总承包企业直接或受委托发放等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整治活动将重点抓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拖欠工程款导致欠薪的,由本级政府在2017年底前限时清偿,其他工程项目欠薪要责令企业在2018年春节前限期解决。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省建筑业企业总数共计30477家,建筑业从业人员超过500万人,其中80%左右是农村转移劳动力。

省住建厅明确,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的市场主体名称和处罚情况将被全省通报,同时将其不良行为上报全省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一体化工作平台,公开曝光;对发生拖欠行为的建设单位和建筑企业的市场行为进行核查,对存在违法分包、挂靠等行为的市场主体按相关法律规定予以从严处罚,并在招标投标、施工许可、商品房预售、资质升级等方面受到限制。(记者 罗之飏)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