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雅安经开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来源:
2023-12-15 10:46
浏览:
打印

12月14日,雅安经开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以及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市委副书记、雅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吉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雅安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阳军出席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联系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既谈认识感悟,又谈举措打算。

刘吉祥强调,要做实“以文铸魂”的政治文章。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突出领导干部带头,学出高度的文化自觉,学出坚定的文化自信,学出实现文化自强的使命担当。要做深“以文造势”的宣传文章。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聚焦产业发展、产城融合、高水平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等方面,讲好经开故事、展示经开形象。要做新“以文赋能”的产业文章。立足大数据产业优势,持续做好大数据与文化产业结合文章,大力支持大数据相关企业向文化产业领域进军,用文化资源催生大数据产业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做活“以文化人”的善治文章。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建设,统筹校企地协作共建,不断增强经开区文明的温度、文化积淀的厚度、文化育人的深度。要将安全风险防范扛责在肩,加强防灾减灾基础能力建设,持续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建强应急救援队伍,加快区域应急救援基地投运,不断提升防灾减灾能力。要深入开展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逐户摸排辖区群众生产生活状况,督促企业(工地)做好职工(农民工)生活保障工作,坚决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刘吉祥要求,全区上下要自觉把“一体化”和“高质量”推向深入,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等,在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构建绿色低碳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集成改革上持续发力,着力推动产业协同发展、基础设施联通等融合事项,加快构建更高层次协同开放体系,切实把经开区打造成全市融入全国、全省发展格局的主阵地。

要科学把握金融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对全区金融工作的分析研判,全面增强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持续优化金融服务,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保持对融资企业信贷支持稳定性。要全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全面提升风险管理的前瞻性和主动性,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行为,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雅安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雅州新区副县级领导干部、永兴街道党工委、各部门(分局)、新区综合中心、消防筹备组、产投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