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李阳军调研规上工业企业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2023-12-08 10:42
浏览:
打印

为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12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雅安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阳军带队,先后前往四川名齿齿轮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雅安格纳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宣讲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调研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了解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诉求建议,督导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落实情况。

李阳军指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统筹部署城乡融合发展,经开区严格落实省委决策部署,不断推进产城人景融合发展,逐步补齐城市配套公共服务,推动产业统筹布局、项目统筹实施、资金统筹保障,助力建设川藏(雅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平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生产生活空间。同时,市委、市政府明确将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作为实现雅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实现路径,出台了支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若干激励政策,引导民间资本投资高新技术企业,支持、鼓励传统工业企业转型升级。

各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客观看待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充分依托现有的基础和优势,推动企业持续做大做强。要守牢安全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责任弦,在安全管理人员配备、隐患排查整治、应急能力提升等方面加大力度,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水平。要强化科技赋能,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上同时发力,加快数字技术驱动生产方式和企业形态变革,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优化产业生态,通过以商招商等有效形式,聚力强链补链延链,完善产业配套,加快产业基础设施和平台建设。要大力拓展市场,通过技术创新提升企业产能,通过管理创新促进降本增效,通过营销创新拓展市场空间,利用好市场资源,不断提升企业生产效益。

李阳军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优化营商环境质效。要认真分析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台账,一项一项跟踪,一项一项解决,落实好助企纾困各项政策,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化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要做好企业“升规入统”工作,做到应统尽统和应升尽升,持续优化存量、扩大增量,促进企业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工业的提质增效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经开区经发局、社事局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