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经开区召开2023年11月经济运行暨四季度经济工作调度会

来源:
2023-11-23 15:22
浏览:
打印

11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雅安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阳军主持召开经开区2023年11月经济运行暨四季度经济工作调度会。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市经济运行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经济形势分析预判、工业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推进和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认清形势,乘势而上,发力冲刺四季度。四季度既是全年工作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也是“一季管两年”的重要节点。全区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的责任感、紧迫感,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认真对账、查找不足,毫不松懈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市下目标任务。

鼓足干劲,盯紧看牢,聚力完成目标任务,抓调度促增量。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日调度,细化完善监测预警机制,及时掌握互通一手信息,合力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助力企业早日投产达产,产生新的增量。抓产业扩增量。各部门、雅州集团要通力配合,以“招大引强、招群引链、招新引优、招才引智”为导向,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对接力度,常态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加快引进活水发展壮大主导产业。要以企业需求、项目诉求为导向,实行点对点“保姆式”服务,全力做好供水、供电、供气、管廊、道路、网络等基础要素保障,提升产业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和竣工投产率。抓入规挖增量。各委领导班子要加强督导,相关部门要按照分工,圆满完成入规入限目标任务。同时强力推进“转企升规”,加强法律法规、财税政策、惠企措施宣传和指导,确保“小升规”企业应升尽升。抓兑现育增量。聚力推动国、省、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政策落地落实,落实好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当前经济运行持续向好19条政策细化措施,推动各项惠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培优育强中小微企业增量。

优化作风,稳中求进,实现安全有序发展。保持良好工作作风。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原则,紧盯目标任务,选准着力点、关键点,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兑现。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紧盯道路交通、燃气、消防、工贸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好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举一反三,深入排查风险隐患,限期整改销号,坚决防范事故发生。守护良好发展环境。深入领会省市防范化解风险相关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强化风险源头排查治理,预防和减少各类不稳定因素,为企业招引、入驻、投产、壮大营造宽松良好有序的发展环境,助力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