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齐抓共管盯紧每小时每一天打好三季度备战四季度蓝天保卫战

来源:
2019-07-30 16:41
浏览:
打印

7月25日,在四川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的2019年上半年四川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雅安市政府副市长王双全赓即在分会场组织召开了雅安市打赢2019年蓝天保卫战第三季度工作推进会。

三季度工作推进会既是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大气污染防治半年工作视频会议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就下一阶段如何推进工作,如何贯彻17日市政府《关于印发<雅安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等九个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进行再安排部署。

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今年1—7月空气环境质量状况和形势分析。会议指出,虽然雅安市在上半年取得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16位,在全省15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1的阶段性胜利,但是要实现2019年雅安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全面达标,形势依然艰巨。

会议要求:雅安市要突出抓好当前重点打好三季度,积极备战为四季度攻坚奠定基础。雅安市各级各部门一是要在调整产业、能源、运输和施工结构上下功夫,坚持质量导向,做到系统防治、科学管控、精准施治、联防联控、社会共治。二是要紧盯秋收过后和中元节等重点时间段,扎实推进禁烧工作严防反弹,通过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发现一起通报一起严处一起,确保禁烧全天候。三是要在治理臭氧问题提升优良率问题上下狠功,针对夏秋季是臭氧超标多发时段,从推进化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等行业的综合治理入手,抓好挥发性有机物(VOCs)和氮氧化物(NOx)两大臭氧的前体物治理工作,紧盯每个小时的数据,有效遏制不断攀升的臭氧指标。四是要按照《四川省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建设工作方案》《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关于推进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要求,结合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结果,加快更新大气污染源清单,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做好四季度秋冬季重污染天气的应对准备。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